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台前幕后2 黑暗中寻找曙光

Photobucket

由于上次的后台摄影令我念念不忘,于是隔了数天左右,我又再次的来到玄天庙舞台后方。这次换了另一个团队。是中国来的。团里都是一些16、17岁的青少年所组成,像上次一样向他们表达了来意。但他们只应许我在上演前拍摄,理由是怕妨碍到他们的运作。Well。。。我心想他们六点半开始上妆,八点开演。当中的1个小时半应该够我们拍了吧。于是就相约TENG和GOH这个星期5晚上一起来拍照。

当天我先到,过后G和T也一起来了。由于时间尚早,我们先到旁边的大士殿拍拍。大概七点左右吧,我们才来到了后台,“奇怪,人呢?”我们看着空空的后台,人都到哪里去了?有个少年从台下走了上来,告诉我们他们是在台的正下方化妆的。我有点疑惑,据我说知,台的正下方应该是很肮脏,很暗的一个地方,怎么。。。。可能他们是想把后台的空间腾空,好让他们方便换衣服之类吧。

好啦,来到了台的正下方,眼前的景物让我直流冷汗。只见他们围在一支白色光管前,各自在上妆。四周漆黑,肮脏,狭窄,地上还有积水。。。。和之前我拍的环境有天渊之别!这下糟了(尴尬),我还约了T和G来,这次实在是不知道如何交待。我们三个在那边呆站了好一会,我心想干脆算了,回家吧。。。但又是我提出邀约的,无论对T和G,或他们都是不好。。。然后Teng兄先奏前去拍,然后接着是我和Goh。算了,毕竟不是每次都会有酱的机遇,酱的环境拍摄,说不定能拍出不一样的效果呢。。。就带着塞翁失马的心情拍吧。

不知道是害羞呢, 还是什么原因,部分少年实在是不怎么友善,有的更直接把脸遮住或翻走。如果不愿意让我们拍,当初就拒绝好啦,何必遮遮掩掩的。搞到我们好像很Cheap酱,想到就有气!但也不能一支竹干打沉整船人。毕竟那些只是少数,大部分人还是愿意让我们拍的!我们大概拍了有45分钟左右吧,由于环境的限制(就是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),实在是不能尽情发挥,所以就结束了后台拍摄。三个人都到台前去准备。。。

8点左右吧台前已经坐了一些观众,我们三人分别站在台前两旁,接着就是拍照咯。。。总的来说,这次只怪我没有准备好,没有确定到拍摄的人和环境如何,以致结果不理想,真的是经一事,长一智!幸亏拍出来的照片,还是有一些不错的。。。


就是酱大家围绕着光管化妆。



都很年轻呢。




还没到八点已经有人坐下来等看戏了。

其实我对台前的兴趣不是很大。。。

Teng & Goh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