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

台前幕后1 泰国京剧团

以前看别人学摄影,一定会到京剧团的后台走一趟。现在机会来了,我决定不再错过。来到台前发现这个剧团是泰国来的。也不管会不会泰语,胆粗粗的到后台去询问。“execute me! Do u know Chinese, or mandarin or hokkien….” 看着眼前小伙子的反应,大概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吧,在着急着的我,忽然听到侧边有人用福建话问我“虾米鼠”。原来是个阿嬷,天啊总算得救了。在表明来意后,她说只要不妨碍到他们就可以了。Yes! 在得到他们的应许后,我决定过两天就来开工!

晚上8点正开始上演,六点半他们就开始准备了,我大概6点45分到。上去后先跟当天的阿嬷打招呼。后四处走走观察一下环境。毕竟是第一次干这回事,难免有些紧张,加上语言障碍,只能猛傻笑加点头。后台很窄,家伙又多,一个不小心弄掉了什么的可就不好啦。所以总括一句,除了小心还是小心。


开始化妆咯。。。

我站的位置很靠近台边,一个不小心就会。。没法啦,为了拍到好照片

年轻的演员坐在一起化妆!

白眉鹰王,英气不凡。

出来找吃,就是要你帮我,我帮你的!

笑一个嘛~~~

终于笑了!

好兄弟,好前辈!

绿衣那位仁兄,拉二胡拉得很有型。

到远方工作,当然不忘把家人的照片带上。

他可不是因为即将出场而紧张哟,只是不习惯面对镜头。

原来马来朋友是乐团的一分子,真强!

很煞头吧。

一边化妆,一边和朋友聊天。

花旦来了!

走!

笑一个!
当晚我带了三个镜头去,即微距镜,15~108镜,和向Teng兄借来的广角镜。三个镜头都用上了,出来的效果当然不一样啦。刚开始我先用微距镜,因为大家都在化妆,要拍脸部特写当然微距镜是最好的选择啦。据现场观察,前辈级的演员都有自己的专属化妆箱,而较年轻的一辈则共用化妆品。或许是因为吃重的演员他们的装扮比较讲究,所需的化妆时间也相对的较长所以。。。
刚开始先往脸上猛涂百粉,然后上腮红、画眉等等,功夫一层层上,实在是有够讲究的。也因为脸上的浓妆,照片出来的效果也特别醒目。每个化妆箱前都吊着一个黄灯,头一奏过去拍出来的照片就会出现脸部很分明,背后很暗的效果,非常漂亮。当然啦,如果这时候用闪光灯只会破坏效果,令照片失去应有的颜色。所以只能靠慢速+三角架咯!

哎!曼联又输了T.T

他们的手机都是touch screen的!

与小孩耍乐!

喂,小朋友!别把头伸出去!

过程中发现一个小孩是个很好的目标,所以就跟在他后面。。。

呆看。。。

一直到8点半左右吧,不知道是不是空气不流畅,人开始有点眩晕,脚步变得浮浮的。在极度不舍的情况下离开了后台。这次的拍摄令我得益不少,之前一直以为后台是个极度繁忙,紧张,压力的地方。但现在发现到完全是另外一回事。后台有说有笑的,还有一票朋友探班,等出场时还可以在那边玩手机,看报纸,吃零食,抽烟。。。千万别以为他们很松散,很不转业哟,起码我看不到任何出错的地方,也只能讲他们对自己岗位的熟悉度,已经去到了滚瓜烂熟的程度。。。习惯了!

先化妆,后穿衣!

看!台前观众可是人潮汹涌!圆满演出
也定了决心下次要找Teng兄和Goh兄一起来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