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漫画人生路


如果说漫画是我人生的重要一部分,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。从我小学开始就已经开始看漫画了,由于我家隔壁有卖一些漫画,杂志之类的。所以免费的漫画当然不会放过。如果没记错的,我看的第一本漫画是小叮当。接下来有了点零用钱就开始到漫画店去借书。我还记得小学时曾经做过一件疯狂的事。在我六年级上学的最后一天,我拿了两大包的小叮当分给了班上的每位同学。。。。那可是我全部的财产,我到现在都还不明白为什么当时我会这么笨:P

我曾经数次被我老头没收了所有的漫画,过后我会呆上一阵子不收漫画。但到漫画店看漫画的习惯至今仍没有改变。漫画可以说是我大部分创作的灵感来源。至今所收集的漫画估计超过50套吧。但我比较喜欢日本漫画多过香港,美国或本地漫画。一来比较有创意,二来选择性比较多,内容比较丰富。

我最喜欢的漫画家有两个。鸟山明,北条司。两位都是前辈级的人马了。两者的画功毋庸置疑(北好想退步了)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七龙珠和城市猎人。是经典中的经典。但遗憾的是我最喜欢的漫画不是他们画的,而是后起之秀-井上雄彦-的灌篮高手。

说到现在正连载中的漫画,我会关注那一部?嗯。。。有火影,铁拳小子3,结界师,浪客行等等但其中最喜欢的连载中漫画是杀戮都市。虽然它属于成人漫画吧,但是画得非常好,故事情节更是引人入胜如果各位已过了18岁,又身心健康的话,不妨去看看吧。哈哈哈!

十大我最喜欢漫画(按次序排名):
1 灌篮高手
2 杀戮都市 GANTZ
3 城市猎人
4 铁拳小子2
5 七龙珠
6 GTO
7 海霸王
8 火影忍者
9 勇者历险记
10 魔力小马

五大我最喜欢画家(风格):
- 鸟山明 (七龙珠,IQ博士,沙漠大作战。。。)
- 井上雄彦 (灌篮高手,浪客行。。。)
- 桂正和 (电影少女,I's, zetman。。。)
- 北条司 (城市猎人,猫眼,艳阳少女,天使心。。。)
- 陈某 (火凤燎原。。。)

我最喜欢长篇漫画(30本以上):- 灌篮高手
我最喜欢短篇漫画(五本以内):- 艳阳少女
我最喜欢单元漫画- 傻仔龙
我最喜欢漫画剧本:- 魔力小马
我最喜欢漫画角色:- 猛波(城市猎人)
我最喜欢漫画情侣:- 猛波,阿香(城市猎人)
我最喜欢漫画角色造型:- 孙悟空(七龙珠)
我最喜欢动作类漫画:- 铁拳小子2
我最喜欢爱情类漫画:- I's
我最喜欢成人类漫画:- 杀戮都市
我最喜欢爆笑类漫画:- GTO \ 灌蓝高手
最成功漫画大奖:- 火影忍者
最完美结局漫画:- 海霸王
最失望结局漫画:- 通灵王
最值得推荐漫画:- 灌篮高手
最无言以对漫画:- 平旦漫画
最经典漫画:- 小叮当(多拉A梦),老夫子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